星期日, 12月 07, 2008

潔心小學上下午班同學領堅振 1976年1月26日星期一


這是潔心小學上下午班的同學於1976年1月26日星期一於南區天主教小學領堅振時攝。

所謂領堅振是天主教的一種儀式,是為十六歲以下的的兒童而設的,領了堅振以後就代表他們對信仰的堅持。

由後排到前排,從左至右:
xxx,xxx,羅玉奇,xxx,xxx,黃德波老師,陳綺媚,黃宛平老師,鍾老師

駱遜之老師,張榮耀,xx忠,崔瑞祥,xxx,xxx,xxx,xxx,何潔貞,xxx

xxx,孫啟明,蘇忠廉,龍深,余建信,xxx,何劍偉

非常多謝孫啟明同學的照片及詳盡的資料,在此也向各位出現在照片中的同學呼籲一下,如果你看到這些照片缺了你的名字(打了X的),請快快聯絡我把名字補上。我也可以代各位聯絡孫同學,以聚昔日校友之情。




*註:x代表不詳。
(圖片及資料提供:孫啟明同學)
(資料提供:吳坤儀老師)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堅振這個名字我聽過,但意思解釋我也不怎了解,可能我不是天主教徒啦!但我仍很記得於關於小學所舉行之彌撒一些記憶,有一位神父著住一件白色袍及紫色領帶,祂讀一段經文,我們學生也拿著及打開一本彌撒用簿仔去讀一句,其中也有主禱文,馬利亞之禱文等;而神父旁也有二至四位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也著住白色袍拿著香器皿、手鐘搖來搖去等,我享受其中氣氛,所以印象很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