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2007

八十年代的潔心小學




這張照片攝於八十年代,相信大家一眼便能認出這是秀茂坪的其中一部份。由上到下,依次序為山上的寮屋區,中秀茂坪的十六層房屋區及小學校舍,最下面的是下秀茂坪的八層房屋區。從相中可以看到我們的潔心小學的側面,學校前面的操場及斜路,後面的遊樂場也清晰可見。除潔心小學外還可看到宣基小學的校舍。看到了這張照片,彷彿又回到了小學時代。

來,比比看,看誰最快跑上斜路。

(圖片及資料提供:鄭振國同學)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Wow, thanks for sharing that picture! Although I only spent one year in that building (later, in 1988-89 I think, moved to a different location near Building 30 I think), I can still remember the time I the long stairs (I didn't try the stairs though) and playground.

Good work!

匿名 說...

喔! 又一張超珍貴的相片.

感謝這位校友.

這照片應該是飛機下拍下來的吧.

匿名者B

匿名 說...

我小時侯在秀茂坪(中)36座長大, 1986年在潔心小學畢業, 可惜這張相剛剛看不見36座.

匿名 說...

叮噹有部"相片後期處理機", 放將相進去, 可轉變角度, 看到相中附近環境.

可惜我們沒有叮噹

匿名者B

Hermes 說...

多謝鄭振國學長與及他那位同學,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們便看不到這張照片了。

根據學長的說法,照片是由祥和苑那邊拍的。我所知有關秀茂坪的大多數的航空照片都是由頭頂拍的,像這照片一樣的角度取景的很少,而且那些照片還是黑白的。

Richard,對啊!潔心小學在1985年搬了去30及31座的對面,或許那時我見過你在上課呢!

歲月流逝,叮噹也變成"夢"了。如果叮噹不是夢,我真想向它借時光機一用,回到過去多拍一些照片,提醒兒時的自己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好好努力...



Hermes

匿名 說...

With out changes for a great while, it's so boring!

匿名 說...

我也是秀茂坪區長大,住29座,在1987年-1990年入讀潔心小學下午校的,後來因搬家的關係而轉到另一小學去。

很多關於潔心的事情其實還在我心中,我只記得當年我是讀1G班,班主任是姓吳,戴眼鏡的,但應該不是版主提及的吳坤儀老師,然後2,3年級也是就讀G班,班主任名字好像是叫張秀珍老師,那時候她應該是新來,聽說那時候她也是住在20座的。自從離開潔心後,我已經不知道任何潔心的消息,偶爾從網上找到這個平台,希望不算太遲吧。

陳鉅傑老師和黎智強老師我是有印象的,記得當年六四事件,陳鉅傑老師提起時還忍不住流下淚來。還有教音樂和聖經的朱老師,印象中她是個很斯文,有點兒悶的老師。還有一位黃老師,女的,教英文和體育,人有點兇,但忘了名字。

大半年前曾經到秀茂坪一看,那個交通安全城和社區會堂仍在,不過真的面目全非了。

謝謝版主的努力去尋找關於潔心的一切,希望日後可以再看見網頁的更新!

Tobey

匿名 說...

Tobey,

交通安全城移了位, 不是舊日那位置.

唯一不變的是社區會堂和舊日39座前的班馬線, 要locate舊日建築物, 只有靠這兩件東西.

匿名者B

Hermes 說...

匿名者B

謝謝你幫忙回答問題!



Tobey

我也曾經住過29座呢!我現在還記得在29座的快樂時光,那邊很多小孩子和我一起玩。中秋的時候會玩花燈,平時也都很多不同的遊戲和玩意。

並不只是社區會堂還存在。在潔心附近的一個小公園也在,我上次去的時候還看到那個七十年代風格的公園牌子。另外,在29座前的那個公園中種植的細葉榕也健在,只是位置好像移動了少許。

教英語姓黃的女性老師嗎?不知是否我記憶中的那位?她的身形有點胖的。

Unknown 說...

身形稍胖,教英文和體育的黃老師應該是黃敏玲老師。








黃建忠老師

匿名 說...

CHECK THIS....THIS IS A 1967 SAU MAU PING PHOTO....WE CAN SEE SKS IN THE LEFT SIDE OF IT.

http://www.uwants.com/attachments/day_071106/20071106_16dd14b571ef88c344caCw9Wa8HGWkGk.jpg

Uncle-9 說...

hermes學兄

條link係我貼既....我返歸搵下張畢業相email俾你....我係87年6月下午校畢業既hotgod.

Uncle-9 說...

今日睇返一張39座既舊相見到近37座既祥興茶餐廳....忽然記起上個月去過秀茂坪商場見到一間同樣叫祥興既餐廳....唔知係咪舊時果間搬過去既呢?....我讀下午校果陣住藍田既....試果一次半次媽子星期六上上晝班帶我返學....搭13m去到39座祥興門口落車...帶我過馬路餉祥興食完早餐A先返學...果陣一份早餐A先至係5個半....我講緊既係我83年3年班24年前既事....當年我媽子先至得三十零歲....依家我媽子將近6張....過多大半年我個女識叫佢做麻麻咯

匿名 說...

我是1986年下午班畢業的, 那時還在3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