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3, 2007

咖啡、很多餅乾、嘉敏姑娘

前陣子終於有空到嘉敏姑娘的工作地方去探望她,雖然在網上看過她的近照,但始終是廿多年沒見,心裡總有一點緊張。出發前本想買一點手信帶過去的,但由於不知道應該買甚麼給一位修女做手信,所以便作罷了。

嘉敏姑娘了是見到了,但是我郤不太懂得說些甚麼,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沒見了廿多年,一時間找不到怎麼話題吧。反而嘉敏姑娘郤十分熱情,四處給人介紹說這個是沒見廿多年的學生,找了很久到今天來探望她等等。

說真的,如果某天在街上碰見嘉敏姑娘,很有可能認不到她。但嘉敏姑娘看了我一會兒,倒也想起我這個學生來。她說記得我以前有點兒胖的,不像現在,也記得我是校長室的常客,嘻。坐下來之後,由近況談起,接著談到以前的老師,他們的去向,也談到我自已。不知何解,嘉敏姑娘也問了一個和盧淑智老師類似的問題:你拍拖了沒有?這個嘛,遲點再說吧。嘉敏姑娘也說不時還有一些潔心小學的老師會來探望她,只是多數在一些閒日才來,他們也多數也退休了。例如她提到吳坤儀老師八十多歲了,也會不時來探望她。數年前一位老師的女兒出嫁,也試過大伙兒聚在一起呢。

期間,嘉敏姑娘還不時拿出大包小包的餅乾及食物出來,又給我泡咖啡,那些餅乾多到要帶回家呢。自問沒甚麼帶過去,郤麻煩了她老人家拿這麼多東西出來招呼我,真有點過意不去啊。

雖然只是談了個多小時,但郤覺得過了很久,希望以後能多點探望她吧。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恭喜﹑恭喜! 終於俾你搵到! 其實我年紀雖然比較細(仲係廿五)﹐但係對小學o既人和事真係唔係記得太清楚(除o左黎老師^__^)﹐所以我都唔知究竟我讀緊o既時候(87-93...I think)有冇見過嘉敏姑娘。

Hermes 說...

Richard

相信你從未見過嘉敏姑娘,因她在1984年離開潔心小學去了美國。近年才回來的。

至於我,可能因為經常到教員室及校長室"作客",所以就算不記得全名也會有點印像。

^ ^:


Hermes

匿名 說...

Hi,你好呀, 我係你學妹呢!我係86年畢業架,讀上午班;好開心可以搵到你呢個紀念館。真係好懷念以前番學o既日子呢,最記得就係操場鐵c網出面每朝都有車仔麵食,同埋學校門口有好多小食買丫。不過我就已經搵唔番同期畢業o既同學喇,我都好想搵番佢地,但我相信都好渺茫呢... ^_^

Hermes 說...

Hi Cherry學妹你好!

那時候每到上課下課的時間,校門外都有很多小販買吃的。小息的時候也有。現在還記得那些情景呢!

我也想找回昔日的同學,很多至今還能輕易地念出他們的名字。偶然在街上也會和他們擦身而過,但不知為何總拿不出勇氣來叫他們。所以Cherry,不要以為機會渺茫,或許他們就在妳身邊呢!



Hermes

Alex 說...

Hermes, 各位師弟妹,

您們好!請問Hermes 您的電郵地址是否hermes@msn.com

我是鄭振囯(Alex)我是1971年畢業離開潔心的。我現在上海工作。上週囘香港放假時我們1971-下午6D的一班同學和吳坤儀,黎光明兩位老師吃飯。他們兩位現在都很好。

我很希望您可以告訴我怎麽去聯係嘉敏姑娘和其他同期的師長。 我的email : chengckalex@gmail.com

謝謝大家。

Alex

Alex 說...

Alexander Cheng (Alumus of Kit Sam from 1971)

Hermes 說...

Alex

我已經傳了電郵給你,希望有幫助吧。



Hermes